朝寄北

这里阮清秋,不定期出没ooc选手,古剑/乙女/原耽人,偶尔产出原创,微博:朝寄北。
染 - Reol

一篇因为这首歌所以写起来的文。
写的时候泪流满面。
没有逻辑所以就当散文看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一天,世界上只剩了我一个人。
街道,商场,地铁上的人们不见了,天空上的云彩停止了缓慢的流动。
世界寂静的可怕,我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看见仍一如往常朝升夕落的太阳缓缓落入地平线。
我的脸颊渲染成了温暖的橘红色,跟我眼眶里晶莹的泪光相映成画,我的影子被夕阳拉的很长很长,延伸到地平线缩成一点微不足道的黑影。
感情奋力从胸腔里挤出,化成五彩斑斓的线条和形状,拼命拼命地想要充满空旷的街道,却又如螳臂当车般随眼泪消融在晚风中。
泪眼婆娑中,春夏秋冬像是一台出故障的游戏机
,在我眼前不知疲倦的切换,却又近乎顽固的死死抓住眼前的街道不放手。
我仍旧站在原地没有动,甚至自己身体因为哭泣而轻微的颤抖也感觉不到。
明亮的光芒随着渐渐沉下地平线的夕阳被黑夜拉成颜色暗淡的丝线,消亡在午后闷热潮湿的空气中。
我眼中的世界突然在眼前碎成大块的玻璃碎片,我随着玻璃碎片一直往下落,落,落。
失重化成一只狰狞的大手残忍攥紧心脏,麻痒而窒息的触感遍布全身,我却仍流着泪抬着头往上瞧着头顶上的那一片明亮的光辉。
那些悲伤的,任性的,逞强的,害羞的话呢呢喃喃响在耳边,手上还有他宛如残阳般温暖的触感。
有那么一瞬间,我连命运这么可笑的事情都想去相信了。
相信曾经立下的誓言只是蒙住我们眼睛的发带,被我们的眼泪沾湿,随着心灰意冷自动飘落。

但。
干枯在脸颊边的泪痕被新的泪珠冲刷掉,我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吼,带着窒息的疼痛,不管不顾的抓住那一片熟悉的光辉。
它温柔的回应了我,像是以往无数次那般,温暖的温度传递到我手心里。
我抱着它,像是抱住了我的宝藏,我的一生,我的整个世界。
不知道是悲伤还是喜悦的泪水汹涌而出,任凭世界对我继续残忍,但我只想嚎啕大哭。
我抱着我的全部,幸福的笑着往下落,宁愿就这么坠落到黑暗的深渊去。
......
睁开眼,我还在原本的位置,一动不动。
太阳落了。
残阳的最后一丝光明顽强的挂在黑夜的边角,与星星比邻。
我盯着它,眼睛一眨不眨的慢慢看着它消失在黑暗里,方才发觉一切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。
只是万千午夜梦回惊喜后怅然若失的环境罢了。

我木着脸转过头,却在转身的一瞬间,瞳孔陡然放大。
不知何时升起的万家灯火兀自落进我眼里,落成一条横贯黑暗夜空的银河,繁盛明亮的亮着,仿佛之前那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黑暗都是假的一样。
灯火的尽头,我隐约地,看见一个人影。
他的影子被灯光拖拽出来,有那么一小部分,跟我的影子重叠在了一起。
就像以往的无数次那样,没再变过。
黑影被灯光染成五颜六色的轮廓,他笑了一下,朝我伸出了手。



评论

热度(7)